舟山拼团购房127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最新!2998幢“老旧散”居民楼找到管理方式

发布时间: 2021-12-10 13:4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0次浏览


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舟山市物业管理条例》首次提出,应当在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中建立物业管理机制;列入当地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的,应指导成立业主组织,并根据小区的综合改造情况决定是否聘请物业服务企业。

2020年4月,我市出台了《舟山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市住建局全面部署,并进一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随之,市、县区(功能区)、街道(镇)、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各县区(功能区)也纷纷制定出台工作方案、考核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3.jpg 

2021年上半年,普陀出台了《普陀区居民小区物业服务提质全覆盖考核及奖励办法》,常态化对东港街道、沈家门街道相关小区进行考核,对考核等级良好及以上承接准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以及接管新建住宅小区的优先投标权和再次接管旧住宅小区上的优先选择权。新成立业主委员会且实现实施业委会自治的老旧住宅小区,将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奖励2万元。

 

同年定海区也出台了相关资金奖补办法,按照“部门指导、属地管理、居民参与、政策扶持”原则进行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发放奖补资金,激励各小区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建立完善居民小区管理和服务的长效机制。

 

在物业管理全覆盖实施过程中,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也积极参与,2020年9月起,普陀区众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承接起沈家门街道沈东片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区域的物业管理任务。

1.jpg 

目前2020年全市推进完成2029幢,2021年推进完成969幢,基本达到“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绿化养护、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道路保养、有维修管理”的“八个有”目标。根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定期考核等机制,推动小区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从而助力居民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

 


责任编辑: 1375803125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