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8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全维度夯实基本面 金地集团前5月销售金额1285亿稳居行业前十

发布时间: 2021-08-08 11:09:2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913次浏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500元/㎡

楼盘地址: 海天大道于富丽岛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74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房企2021年排行榜正在印证这一趋势。

  5月31日,克尔瑞发布房企1-5月销售排行榜,对比2020年数据房企十强排位出现较大变化,金地集团全口径及操盘金额仅稳居十强之列。克尔瑞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实现全口径金额1285亿元,较2020年年底上升5位,位列第8名,金地集团连续5个月跻身行业前十强之列。

  十强房企被认为是目前房地产行业排名较为稳定的序列,各大房企均实力强劲,房企想要挤进十强难度非常大,同时,十强外仍有龙湖、新城控股、金茂等强者环伺,为何金地集团能够在2021年成功突围,稳居十强?

  规模利润持续稳健增长 功底扎实

  要探究问题的答案,需对金地集团进行全方位的剖析。从历史数据看,金地集团一贯奉行稳健增长策略,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2%,同时打造了健康的财务体系,助力公司在严调控下仍能保持一贯增长节奏。

  这一点从其2020年的数据可以窥见。

  数据显示,2020年金地集团实现销售2426.8亿元,同比增长15.2%。在2000亿元梯队,金地集团的增速处于领先水平。受益于多年销售规模稳步提升,金地集团2020年的实现营收839.8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0亿元,同比增长3.2%。

  受益于规模和利润增长,金地集团的权益得以增厚,其财务状况实现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2020年“三道红线”指标全部维持在绿档水平,现金短债比为1.21倍。资产负债率为76.6%,实际资产负债率(剔除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账款)为68.5%,净负债率为62.5%。在长短债占比方面,金地集团长期债务和短期债务的比重分别为63%和37%,债务结构良好。

  “三道红线”全绿档,金地集团在降负债方面并无太大压力,相较于既要降杠杆又要保增长的房企,金地集团能够轻装上阵,全面发力规模和利润的增长,在未来增长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目前,房地产行业融资呈现分化的态势,越是实力强劲的公司,越是能在资本市场获得低成本资金。数据显示,金地集团2020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仅为4.74%,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较2019年下降25个BP。

  优化土储布局 全维夯实竞争力

  有了良好的财务体系以及融资成本优势支撑,在集中拍地新规下,金地集团拥有更明显的拿地优势,优质地块开发项目将更受到市场欢迎,从而加速销售和资金回笼,强化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些年,金地集团精准研判投资周期,同时采用多种投资方式,在发力招拍挂拿地的同时,通过旧城改造、合作、收并购等多元化方式拓展土地储备,提高投资的质量。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2020年销售金额中73%源自一二线城市,包括上海、南京、北京、杭州四个城市销售金额超100亿元,16个城市公司销售金额超50亿元,亦有7个城市销售金额排名位于前5名,说明金地集团城市深耕策略成效明显。

  从2021年拿地表现看,金地集团在一线城市广州、北京等地均斩获多宗优质地块,进一步强化其在核心一线城市的布局。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强者环绕,尤其是在集中土拍之下,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竞争更激烈,能够持续深化在核心城市布局的房企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低位,证明金地集团在土地市场具备强劲的竞争力。

  此轮公开招拍挂市场,金地集团并未跟随行业追高,进行高溢价拿地。秉承多元化拿地策略,金地瞄准结构性拿地机会,坚持高拿地标准。今年以来新增土储中,非公开投资拿地和溢价率不足10%的公开拿地合计占比超过七成,项目净利率水平预期在6-15%,明显高于行业水平。同时,金地集团全年不会去硬性设置投资比例,会根据资金状况、土地市场的机会动态应对和调整。

  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是全维度的竞争,金地集团通过强化运营能力,推进产品、成本、工程的“大工程体系”协同,从产品创新、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提升性价比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在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方面,金地继续大力推广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技术,同时深化BIM技术应用,提升公司的数字化建造能力,维持产品品质稳定的同时提高工程效率。

  同时,金地集团不断加码产业园区和商业项目运营布局,形成差异化竞争力。有了优质土地储备和优质产品支撑,金地集团从多维度夯实竞争力,助力公司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xielo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