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6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728户危房户将彻底解危!舟山这一地块危改项目生效

发布时间: 2021-12-15 15:01: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69次浏览


舟山作为国家级新区,近几年规划、改造、拆迁频发,近日,定海以《舟山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为总领,组建了由8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历史文化与古城保护利用专家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各类历史遗存保护及活化利用、古城区域改造提升等方面的咨询和参谋作用全面推进定海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让古城焕发新生。

定海3.jpg

即将启动的西大街银监大楼外立面改造,是微改造行动中的首个工程。“立面长约25.2米,高约16.8米。通过改造,其将作为古街形象窗口焕发新光彩。”定海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现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古城改造行动计划,定海采用微改造的理念,通过多种针对性处理方式,积极稳妥打造东、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同时,活化利用许毅故居、刘坤记大院等文保点,维护修缮富有海岛民居特色、文化价值较高的历史建筑,引入精品民宿、文化创意、特色文旅等业态,科学推动历史文保建筑保护性开发。

 

祖印寺周边地段是此次微改造一大重点,寺院南侧将建设一个广场,将古城元素、海岛标识、佛禅文化等自然地融入古城建筑,形成独特定海韵味。古城微改造将以打造古城系列文化精品工程为抓手,采用恢复历史记忆的景区式改造模式,谋划重建部分定海人记忆深刻的老建筑,植入“一山一宁”等文化元素,打造文房四宝文化园、祖印寺广场和东城门等系列文化精品工程。

    

定海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现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海将审慎推进小地块、渐进式的有机更新,进一步完善东西大街街巷品质提升、地下综合管网、地下停车场及通道等改造建设方案。

 定海2.jpg

根据方案明确分期实施的范围、时序,对每一幢建筑进行方案设计,分类采取保护利用、修缮整治、拆除改造等措施。“通过精准调整和细节优化,尽可能保留门窗屋檐、地面铺装等原始风貌和古城韵味,把规划设计的要求落实到微改造的每一处细节,确保精准呈现。 ”这位负责人说。

 

根据古城改造行动计划,2021~2022年,定海区开展东、西大街沿街,祖印寺周边和太平弄区域微改造;2023~2025年,开展桑园弄周边、砚池、重点保护区及扩展部分微改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 定海西山路与海天大道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84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375803125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