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4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和大产权的房产证有区别么

发布时间: 2021-07-20 14:16: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930次浏览


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的房产证是有区别的。小产权房的房产证由乡镇政府颁发,个人并没有实际的产权。大产权房的房产证由国家颁发,被国家认可和接受。

小产权和大产权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民间的一个通俗称谓,其产权证不是国家颁发的,是由乡镇政府颁发的;所谓的小产权房,一种是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后,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城中村改造房;另一种是未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批,而建设在租用土地或非法侵占的土地上的房屋。

什么是大产权房

购买大产权房者,同时拥有两证,分别是《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并且购买的房子可以合法进行二手房交易,既有使用、收益、占有和处分四项完整的权能。

区别一、房产证

大产权房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都是由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并且国家是认可和接受的,而小产权的房产证是由乡镇政府颁发的,没有什么实际的产权。

区别二、转让权

如果想要将小产权房转让或者出售的话,购房时间必须满五年之后才能转让,并且要转让的话,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而大产权房可以自由出售和转让,并且时间上也没有限制,还不用缴纳任何费用。

区别三、归属权

大产权房使用的土地是国家划拨或者转让的,使用年限在50-70年,而小产权房的建设用地是乡镇政府集体所有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具体没有使用年限之说。

区别四、风险度

由于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具有一定的风险,而大产权房的房产证等都是由国家颁发的,是受法律保护的,因此不具备任何风险。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