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71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装修占用公共通道 未经过审批是违法

发布时间: 2016-12-22 09:12:31

来源: 舟山城事

分类: 政策法规

324次浏览


舟山市民陈女士最近打算装修新房,但她发现正在装修的邻居家把两户人家之间的共用部分给侵占了,还影响到了陈女士家的通风和排气。

陈女士的新房位于浦西滨海星城c6幢10楼,进入她家之前要经过一扇防火隔热门,隔热门与防盗门之间有一个通道,通道一侧砌起了红砖,顶上装了个木架,陈女士说,红砖和木架所在的区域原本是邻居家大门与隔热门之间的通道,一个月前,邻居家开始装修,拆了隔热门,将自家大门安装在了隔热门上,这样一来,原本的共用部分都成了邻居家的范围。

在通道顶端有两根管道,这是两户人家卫生间的排气管,但是管道也被邻居动过了。

陈女士说,她找过邻居多次沟通,也找过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投诉,但对方依然我行我素。

记者现场联系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叫来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了解情况,这名管理人员说,原先除了两户人家防火隔热门与防盗门之间的通道外,其余部分都是镂空的,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物业就让开发商将镂空部分修补成了一个平台,两户人家连通后,就有业主打起了这个共用平台的主意。对于业主换掉防火门的情况,物业已经向消防部门进行了反映。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说:“属于违规装修,我们只能上报政府职能部门,移除防火门,我们也报告了舟山市消防大队。”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大队勾山中队相关负责人地方了解到,滨海星城小区物业和开发商未经审批将镂空部分填补成平台,导致部分业主违规侵占住房面积以外的共用部分,中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下一步将向物业发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逾期未整改的,执法人员将依法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将镂空部分改成平台,虽然这是物业和开发商替业主安全着想,但更改房屋结构必须经过合法审批,现在不仅违法,而且浇筑完的平台还被个别业主侵占,引发邻里矛盾,真是好心办了坏事。希望违规装修的业主们及时收手,物业和开发商也能加紧整改。

>>舟山楼盘,舟山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