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24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定海将打通八条断头路 新添一条城市直路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41:39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55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41:39整理提供】

新区以大投入疏堵 定海或有惊喜

定海城区多条断头路将打通,环城南路至三官堂隧道工程已立项

核心提示

与大城市相比,舟山城区交通并不算很堵。但随着近年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特别是节假日外地车辆的大量涌入,老城区狭小的道路临近饱和,车辆通行速度持续下降,市民拥堵感陡然上升。

从目前来看,要想未来彻底解决老城区的拥堵有点困难,但随着老城区的有机更新,秉持城市交通“未堵先治”思路,打通“任督二脉”,增加“毛细血管”,交通环境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与疏解。

今年,定海将沿港西路(竹山门)区块、古城核心区块等8个区块列入旧城改造范围。同时,还提出要打造便利交通,打通断头路,激活定海旧城的交通微循环,“十三五”期间要形成“一环两连三横四纵五环岛”的主要道路骨架。

1 定海现在到底堵不堵?

定海城区,原本的舟山市市中心。尽管新城已欣欣向荣,但毕竟年轻待壮大,定海居住的人数一直高居不下。

据最新统计,2016年末,我市常住人口115.8万人,其中,定海高达近49万人,比普陀多出近10万人。

过去的五年,定海区深入实施“南生活、北生产、中生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66%提升至70%。

就人口密度而言,合理的人口密度是1平方公里不超过1万人,但在五六年前,定海老城区12平方公里的居住人口就已经超过20万。

除了人口集聚,紧邻舟山跨海大桥进出口的定海,首当其冲成为各地车辆蜂拥而至的汇集地或中转站。

如此形势下,定海这个老城区,狭窄的城市道路已日渐饱和,城市建设改造速度显然跟不上车辆增长的速度。

那么,目前定海到底堵不堵?貌似看起来还好。

“定海看起来好像进入了‘堵城’,但事实上,与其他大城市相比,城区道路平时不算堵,只是在高峰期或路段维修、交通事故发生时,会出现一些拥堵与秩序乱的情况。 ”定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祖峰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4万辆,定海占了40%左右。从大趋势而言,机动车保有量还会不断增加,可以判断,城区道路肯定会越来越堵。

王祖峰说,根据现在的情况,交警重点部署的城区治堵路段今年还要增加,还将根据路面空间小细节优化老城区交通。对交警来说,只是救火兵,哪里拥堵去哪里。而从根本上来讲,要想进一步解决城区拥堵问题,还是要有城市交通“未堵先治”思路,大力改造基础设施,增加公共停车场,靠“疏堵结合”来缓解交通压力。

2 定海将新添一条城市直路

城市交通“未堵先治”,但要在旧城中打通新的道路,何其难。

2013年,曾有一位市人大代表向上提交了一份《关于尽快贯通定海城区东河南路的议案》。议案提到,东河路是定海城区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但该路段的东河中路向南与环城南路交汇后直接形成了断头路,仅靠金桔公寓的一条河边小路向南连通。

一些司机图方便,走这条河边小路,经常造成小路拥堵、车辆刮擦,给金桔公寓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与安全隐患。

交通管理部门出于安全考虑,在东河桥的两头都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但因为是断头路,往往给部分驾驶员带来判断失误。

记者最近对上述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定海环城南路东河桥靠东侧,确有一条往南的狭窄沿河过道,仅有一个车道,常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尽管路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但过往车辆往往在高峰期会给周边道路“添堵”。同时,东河桥靠南工地有一块平地,正对东河中路,现在成为了一个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场。

彻底打通断头路,是一件利民、惠民的民生大实事。

今年,定海又将展开新一轮打通断头路的行动,其中一条就是解放西路至环城南路。据《2017年定海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定海将实施总府路改造及延伸段工程,总长1043米,将对道路进行翻新,并增设雨污水管道。其中,昌国路至解放西路长400米,宽12米;延伸段解放西路至环城南路长643米,宽12米。

“按照计划,这条延伸段要在年底完工。建成后,从解放西路到东海路,再进入环城南路,定海城区又将多一条城市直路。 ”定海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伟告诉记者,打通这条断头路,增加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区的压力。

陈德伟说,增加这条城市直路后,东海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方式或将进行新一轮调整。之前,解放路与东海路之间实行的是单向循环交通模式,后来由于解放路改造,东海路时至今日还保持着双向通行。

3 隧道将有效疏通“淤塞”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2017年定海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中还发现,定海将在今年实施环城南路隧道工程,其中,道路总长2.6公里,隧道约双洞2.5公里。

从目前来看,定海环城南路行至颜家峧路,就断头了。往东,车辆只能选择向左走拐到新桥路或向右走拐到东山隧道,无疑会给周边城区道路带来“淤塞”。如果有了这个隧道,无疑有效减轻了城区的交通压力。

记者也就此事向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求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个隧道工程正在做前期。据了解,今年,定海“两会”也提出过率先打通环城南路至三官堂等8条“断头路”,环城南路至三官堂即是环城南路隧道工程。

隧道工程一直是城市交通的有机组成部分,城市交通拓展需要有这种“分流”渠道。对于老城区来说,更是一种拓展生存空间、释放城市功能的方式,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比如沈家门老城区,这些年,为有效破解交通拥堵,就打通了城区的岭陀与天吴两条隧道,让原本紧绷的城区交通稍微松弛,老城区变得四通八达。

近年来,定海也一直在隧道工程上下大力气,比如,东山隧道复线、镇鳌山西侧隧道工程相继完工通车。原本的东山隧道2002年建成通车,近年来随着岛城私家车的快速增加,只有两车道的东山隧道经常发生拥堵,隧道内交通事故频发。2014年11月,东山隧道复线通车后,定海东部片区交通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车辆通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约1.5亿元的新城隧道复线工程,现在还在抓紧建设之中。这条新隧道位于新城隧道南侧50米处,西起惠民桥大青岙,东至永华村高云路,隧道长约702米,净宽12.5米。建成后,通往新城与定海之间,又将多了一条选择路径。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隧道相继贯通后,相当于扩充了车辆分流的主渠道,可以很有效地疏通高峰时段几个拥堵点的“淤塞”,从而大大缓解定海老城区内部以及定海城区与舟山经济开发区、新城、普陀的交通主线路运行压力。

4 外环线减轻城区压力

缓解城区交通的另外一种方式,也可以选择建设城市高架等外环线工程,让不进入城区的过路车辆不加入拥堵大军。

被誉为“我市第一座城市立交桥”——定海文化路立交桥2012年通车后,过境车辆与城市内部交通相分离,有效缓解了昌洲大道、文化路一带的交通拥堵现象,同时也减轻定海城区的交通压力。

随后,我市其他地方也开建了不少高架,来“排挤”过境车辆进入闹区。比如朱家尖大桥高架、沈家门沿海高架,以及正在兴建的329国道新城高架。其中,我市境内329国道改造提升工程之一的新城高架桥,全长近4000米,目前已现雏形。据了解,该高架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桥面宽26.5米,设计速度80公里/。

同时,百里滨海大道定海段与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

新铺设的柏油马路宽阔平整,新增的防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开来,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还铺设了彩色的防滑地砖,借助百里滨海大道的建设,青垒头路面貌焕然一新。作为百里滨海大道定海段首段,青垒头路段道路改造将从军粮供应站一直到港务广场。

据了解,总投资约26.25亿元的百里滨海大道定海段,是整条大道重要区段和门户,整个百里滨海大道定海段全长17.4公里,第二段从港务广场沿卫海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到晓峰岭隧道西口,第三段从晓峰岭隧道西口沿兴舟大道至盐仓鸭蛋山大转盘,第四个标段则是从鸭蛋山大转盘至双坝线的甬舟高速双桥出口。

在环岛公路——舟山北向疏港公路贯通之后,定海辖区的岑港、小沙、干石览、白泉、北蝉道路得到了全新的提升。目前,我市还在兴建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工程起于定海鸭蛋山码头,终点为普陀徐家村(普陀城北车站),路线总长近50公里。

据了解,我市目前东西向的三条纵线包括海天大道、329国道和舟山北向疏港公路,横向分别为临螺线、临北线、新73省道、老73省道、老定马线、新定马线、双小线和岑小线等八条线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鱼骨”结构,而改建后的329国道舟山段就是连接这条鱼“头尾”的脊梁骨,势必又将给定海交通带来新的空间。

5 形成“一环两连三横四纵五环岛”的主要道路骨架

定海“老东门”现在已经以崭新的面貌重回舟山人的视线,东门交通综合体,一座定海少有的标志性建筑。

东门交通综合体,总用地面积19439平方米,地上整体布局为东、中、西三个区块,楼层高度自西向东依次递减,最高8层,最低2层。其中,地下二层为机动车车位,共计293个;地下一层为非机动车车位,总计2000多个。预计今年5月投运后,将有效增加定海城区的停车位,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今年,定海“两会”提出,加大旧城改造力度,确保东门交通综合体、锦鸿雅苑项目建成使用,示范推进古城核心区保护性开发,积极谋划打造芙蓉洲路等特色街区,不断完善盐仓城市功能,全面实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率先打通环城南路至三官堂等8条“断头路”,深入整治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顽疾,加大都神殿弄西侧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站)配建力度,切实改善城区交通。

目前,我市提出,要全面实现岛城“平安交通、畅达交通、绿色交通、科技交通”的总目标,打造与国家级新区相匹配的海岛花园型绿色交通典范城市。

“十三五”期间,定海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出炉。定海将加快推进定海路网骨架形成,进一步拓展本岛各产业园区之间,各重要港区之间的连接通道,重点强化本岛北部与南部沟通,建立工业区与生活区大通道,推进重要疏港公路建设。

同时,通过外拓、内延,进一步加密路网,形成“一环两连三横四纵五环岛”的主要道路骨架。重点推进72省道与329国道连接线工程、定海港至马岙港疏港公路等工程建设。

作者:刘浩

(舟山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