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81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2016 中国楼市成功跑赢印钞机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34:03

来源: 吴晓波

分类: 房产时评

221次浏览


在盘点各类资产前,我们先来看一个数据:今年截至11月底的广义货币(M2)余额153.04万亿元,同比增速11.4%。

换言之,今年中国的钱又多出来了11.4%,我们算一算一年下来各类资产的收益率,可以按照这个数据来做一个标准,看看收益率是否达标了。

除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子,以及黄金之外,大部分的资产都没能跑赢M2这台印钞机。

楼市

房价飙涨、四小龙、限购限贷

今年的楼市,用一个字形容是涨,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飙涨。

在杭州,过了一个G20,就看着周围楼盘,几十万几十万地涨,一星期涨10%的楼盘不在少数。杭州还不是最猛的,最猛的是厦门、合肥、武汉,过去一年分别涨了64%、50%和43%,连以往一直领涨抗跌的北上广深也要甘拜下风。

上半年,楼市还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四小龙”,代指厦门、合肥、南京、苏州这四个涨势迅猛的二线城市。

眼看房价失控,调控政策又回来了,国庆7天时间,19个城市先后发布调控新政策,限购限贷在多个城市重新启动,之后楼市转冷,进入新一轮的调整。

而另一端,三四线城市则继续面临沉重的去库存压力,房价涨不动,这种房价根据城市而分化的趋势,在未来会成为常态,识别城市房价是否具有上涨潜力势必将成为不动产投资的一门必修课。

小结:一线城市和二线热门城市的房价基本跑赢了印钞机,三四线城市房价则落后了。

关注程度:★★★★★

今年表现:★★★★★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