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4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商住两用房与住宅房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 2020-01-04 16:5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743次浏览


1、用途

商住两用房既可以注册公司,可居住可办公,且不限购,不算首套房,环境位置也好,价格也低,更鼓励年轻人创业,适应城市发展趋势;而普通住宅房只能用于居住,不可商用。

2、落户

商住两用房不能户口落户、没有派位;而普通住宅可办理落户并参与牌位。

3、产权

商住两用房产权只有40年,最多50年;而普通住宅产权使用年限是70年。

4、费用

商住两用房一般都按公建用途规定,水、电、暖等使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格。但如今也有不少按民用价格计算的,所以购房者应该在购房时询问清楚;不过普通住宅的水、电、暖等费用一直都按民用价格缴纳的。

5、贷款

购买商住两用房大多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也有少数项目在开发商的努力下能够办到。另50年产权或者4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得到五成或六成按揭;而普通住宅房可以申请利率低的公积金贷款,且贷款年限也较长。

购买商住两用房划算么

一般来说,商住两用房以小户型为主在20到70平米之间。虽然总的价格较低,但同时它的首付比例也是比较高的,占到总价的百分之五十。而且商住两用房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只能使用商业贷款,贷款利率也比较高,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普通住宅项目初次购买和未来转让时契税为1.5%,而商住两用房50年产权的住宅,其契税按3%缴纳。此外物业管理费也比普通住宅贵,执行商业标准,比普通住宅高出将近七成。而且不通燃气,所以不能用明火做饭。这些都是增加生活成本的。

但商用两住房选址一般都在比较繁华的地段,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且出行便利。商住两用房面积小容积率比较高,所以房价低,大多数的商住房都是装修好的,基本可以拎包入住,同时较低的总价也使得购房者经济压力较小,在不过分降低自己生活水准的情况下,还能有一个自己的家,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商住两用房一房两用可商可居。不仅可以出租给个人,还可以出租给公司商用,租金不会比普通住宅低,一般可以实现以租金养房贷。

所以商住两用房比较适合有创业需求的年轻人,一般人还是选择普通住宅比较划算,安静适合居住。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