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1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别墅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 2016-11-19 14:06:04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85次浏览


别墅作为高档商品房在进行买卖时需要交纳的费用和一般的住宅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别墅的买卖所交纳的税费更多一些。在进行别墅的买卖时,要交契税、印花税等。

1、契税: 是由买方来承担。个人首次购买90㎡以下的住宅收取房屋总价值的1% (2008年11月1日以后交易的) 个人首次购买90㎡—144㎡住宅的收取房屋额总价值的1.5% 。二次购房、非住宅、别墅、144㎡以上的住宅为房屋的总价值的3%

2、交易费: 买卖的双方都承担一半. 住宅每平6元(包含附属物) 非住宅是每平米10元

3、权属的登记费:住宅每套收取80元 由买方承担,非住宅550元/件。

4、营业税(含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由卖方承担 。

①要购买普通的住房不足两年再转让的,按照房款差额的5.55%计征,超过两年期限的免征;

②购买非普通住房(144平以上)没有满两年进行转让,按照销售(即审定价)金额的5.55%进行全额计征,满两年的按照差额的5.55%来计征;

③转让非住宅的,按照差额的5.55%来计征。

5、个人所得税:房产增值的部分的20%(如果卖方夫妻双方住房是唯一的且产权取得已经满五年可以申请免税)。由卖方承担。

相关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方法新房与二手房经济适用房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