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2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走后谁来保证居住质量不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5-15 11:30: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1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1:30:17整理提供】

在照明不够的地下车库因呕吐物滑倒摔伤致粉碎性骨折,两年多尚未拿到赔偿;业委会选聘的新物业公司收费高了品质却差了;交房半年不到,服务管家人数就少了一半……一些楼盘交房多年,在开发商撤出后,物业公司因失去开发商的补贴和后续投资,物业管理水平越来越差;而另一些项目,开发商选聘的前期物业管理公司系旗下子公司,物业变成开发商的代言人,虽然服务态度有保证,但解决问题效率极低。为解决问题,不少小区百经波折成立业委会,但问题未解决的同时往往还会爆发新的矛盾。业主们不禁疑问,开发商把楼建好了,后续的居住质量到底应该谁来保证?

在地下车库被呕吐物摔骨折 两年多仍未拿到赔偿

地下车库的一摊呕吐物,不仅让卫女士摔倒骨折,还带来一系列扯不清的麻烦事。

卫女士居住在大兴区亦庄新康家园小区,是这个小区15年的业主。2014年10月6日,她和丈夫购物归来,像平常一样打算停好车从地下车库回家,但却摔倒在了这段路上。

致使卫女士摔倒的原因是占据了通道宽度近二分之一面积的呕吐物。摔倒后,停车场也没有管理人员出现,由于地下车库无信号,丈夫又不敢离远,耽搁半才找到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叫到了救护车将她送至医院治疗。卫女士表示,她当时摔倒时,停车场灯光非常昏暗,而且也见不到值班的管理人员。

经医院检查,这次摔倒导致卫女士膝盖骨粉碎性骨折,手术进行了四个半,后被鉴定为10级伤残。卫女士介绍,她出事后,地下停车场的管理方新世界物业公司虽然多次安排相关负责人到医院和家中探望,但并没有主动担负相应的赔偿责任。卫女士表示,她摔倒之初,并不知道呕吐物的存在是由谁造成的,新世界物业作为停车场的管理方,而她作为停车场的使用方,按时缴纳停车管理费,她认为新世界物业对她在停车场的安全有保障的义务,因此只能找新世界物业负责进行赔偿。

之后,停车场调取监控,找到了呕吐物的来源,系卫女士摔倒20前,小区另一业主胡女士因妊娠反应造成的,并带胡女士的丈夫去医院探望了卫女士。卫女士介绍,在她治疗的整个过程里,新世界物业的处理态度都是不错的,但当谈到赔偿时,一直不给出明确的回复。而另一责任人胡女士也表示,她曾多次与停车场管理人员表示愿意分担责任,但一直没有接到停车场关于如何分担责任的说明。

在多次索要赔偿无果后,卫女士接受停车场管理人员的建议,将新世界物业和胡女士共同告到了大兴区人民法院,希望双方能够共同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约24万元。将双方告到法院后,中间卫女士还经历了无数次折腾,最终2016年12月30日,她才拿到法院的判决结果,这时距她摔伤已经过去了两年多。

大兴区人民法院判决书判定,胡女士因怀孕反应发生呕吐,不存在故意侵权的主观过错,但其在发生呕吐后未及时清理呕吐物也未及时通知新世界物业清理场地,故应对卫女士的摔伤承担赔偿责任;卫女士摔倒的地点位于新世界物业公司管理的地下车库,新世界物业公司负有对场所的安全保障义务,因地下车库通道上的污物清理不及时,造成卫女士在行走过程中的摔伤,应承担疏于管理的责任;卫女士在地下车库行走过程中,应比一般路面更注意安全,也存在一定过错。因此最终判决胡女士承担60%的赔偿责任,共计87378元,新世界物业公司承担30%的赔偿责任,共计43689元,卫女士承担10%的过错责任。

法院判决书判定胡女士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进行赔偿,新世界物业公司于判决生效后7日内赔偿,但如今5个月过去了,卫女士仍未拿到双方的任何赔偿。

《广厦时代》致电新世界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询问此事的进展,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按照法院的判决进行赔付,但他们公司比较大,流程比较复杂,款项还未批下来,具体的赔偿时间现在确定不了,他们已经派人和卫女士沟通过了。而卫女士表示,至今她仍未收到新世界物业给出的明确赔付期限。

停车场管理方系开发商旗下公司

与小区物业管理分离

一件简单的赔偿案件为何会拖了这么久?卫女士认为,这与他们小区混乱的管理有关系。

据了解,新康家园是2002年建成的小区,系香港新世界集团开发的项目。小区入住时,新世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全部的物业管理工作。在卫女士及很多业主看来,新世界的物业管理水平还算让人满意。但2012年,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刚成立不久,就以服务不到位等原因解聘了新世界物业,更换了一家资质并不如新世界的物业公司,而且物业管理水平每况愈下。

新世界物业公司撤出小区物业管理的同时,并没有撤出地下停车场的管理。由于新康家园的地下车库产权方是新世界集团,因此新世界物业公司就保留了新康家园地下停车的管理业务,这样就造成了物业管理公司与地下车库管理公司无关的情况,之间也不存在协调和制衡。

卫女士介绍,她遇上的这件事只是他们小区诸多乱象中的一件。业委会选择更换的物业公司,不仅存在服务不到位、资质不合格的问题,业委会对于小区业主共同的公共维修基金使用,也存在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据小区其他业主透露,还存在有小区内公共区域的经营收益使用问题。

卫女士表示,小区内很多业主都认为,当初还不如不更换物业公司,新老物业交接给业主带来的麻烦,远比想象的多。

交房半年物业品质开始缩水 物业解决问题效率低

卫女士的小区在入住15年后物业问题频发,而一些小区从入住起,物业问题就开始层出不穷。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