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46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调查显示舟山年轻人有房率相当可观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10:21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3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26 10:10:21整理提供】

要说当下最困扰年轻人的问题,“买房”这个男默女泪的话题估计要占到首位。现如今,高企的房价让不少初出社会的80、90后都纷纷哀叹“买房怎么那么难”!但近日的一项调查却让不少喊着“没钱买房”的80、90后都目瞪口呆。

近日,英国汇丰银行对全球9个国家约9000名“千禧一代”进行调查。在西方,“千禧一代”又称“Y世代”,大致相当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

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有房比例最高,达70%。其余国家排名如下:墨西哥(46%)、法国(41%)、美国及马来西亚(均为35%)、加拿大(34%)、英国(31%)、澳大利亚(28%)和阿联酋(26%)。

调查还发现,所有无房青年中,有83%表示今后5年内要买房,其中中国无房青年中91%有购房打算。调查还补充道,中国的调查样本来源85%为城市,14%为县城,1%为农村。

报告一出就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和质疑,有网友感叹自己给中国的80、90后拖了后腿,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数据没有说服力,代表不了中国普遍年轻人的现状。

此份报告也引起了岛城不少网友的讨论,大家开始探讨这个数据能否代表当下岛城的情况,岛城的80、90后有房率情况到底如何呢?

岛城80、90后有房率也相当可观

为了了解当下岛城80、90后的有房率,小记咨询了市房管局。虽然短时间内无法得出相关准确数据,但小记通过采访调查发现,咱们岛城的80、90后有房率也绝对不低。

这一点在如今岛城的公租房申请情况上可以窥知一二。从上个月开始,我市向市本级新就业大学生开放公租房常态化申请。此次公租房申请条件相较以往放宽不少,申请者只要满足学历在大专以上并且在本岛无房的两点关键性要求就可以了。申请时间也从以前的集中化申请变成了现在的常态化申请,我市的公租房已经实现了“房等人”的情况。

“这次开放申请的公租房地段优越,租金也便宜,对想要租房的80、90后来说无疑是上佳的选择,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申请人不会很多。”我市房产界一位资深人士估计说,公租房申请条件放宽,申请人数却不见增多,这样的情况从侧面印证了当下岛城不少年轻人都已名下有房。

小记走访了东港、新城等几个正在销售的楼盘,发现来售楼处看房的几乎都是父母+孩子的组合。“就我个人销售情况来看,来买房的基本都是年轻人,差不多都是80、90后,要么就是年轻小夫妻一起过来看房的,要么就是父母给孩子来看房的,有些孩子甚至还在读书的,都已经名下有房了。”东港某楼盘一位销售人员说。

而小记在普陀房管局也看到了类似的场景,基本上来房管局办理房产证的都是年轻人,就算是有父母辈的,一般也都是陪着孩子来办购房手续的。

高有房率背后是全家的洪荒之力

一面是年轻人“没钱买房”的呼声越来越高,一面却是80、90后有房率高得出乎意料,这看似矛盾的现象背后是全家人为了给子女买房使出的洪荒之力。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年轻人购房资金大多来自于长辈的支持,9个国家平均36%的年轻人表示买房的时候得到了父母的帮助。在岛城,这个现象也同样存在。

目前在临城上班的小丁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小姑娘。在她刚毕业回舟山工作那年,家里的父母便帮她在临城买了一套房子。首付50万元全由家里承担了,就连每个月的贷款差不多也都由父母一手包办了。“现在身边年轻的同事差不多都买了房,几乎都是家里出的首付,贷款么自己还。”

刚毕业一年多的王小姐也在去年买了房。今年年初,王小姐跟着父母一起去交了房。在交房现场,王小姐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交房的时候,都是父母带着孩子的组合,孩子在一边签字办手续,等要交钱的时候,喊一声“爸妈”,等在身后的父母立马递上银行卡付款。

在岛城,像这样两代人为了一套房一起努力的模式也不少见。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

从这次调查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的年轻人,这群未来十年之内的购房主力军,有房率不仅远高于和我们发展情况类似的国家,更是普遍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

很多年轻人刚工作甚至还没工作,名下就已经有房了。而大多数家长则可能是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考虑为孩子买房的事情了。为什么中国人的买房热情如此之高?年轻人宁愿背着房贷也要买房又是为了什么呢?

在家长眼里,花上一辈子的积蓄给孩子买房是为了方便孩子以后找对象。毕竟在现在的婚恋市场,没套房子就意味着失去了很大的竞争力。

作为一个单身90后姑娘,小刘每个月背着3000多元的房贷也要买房的原因则是为了心里安稳点。“房子最起码不会像汽车一样贬值,买一套房也有点安全感,消除一些后顾之忧吧。”

岛城也有不少年轻人信奉买房要趁早,担心房价以后还会涨,所以一毕业就在父母的资助下先买了房。

(舟山晚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