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9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产买卖这些事项都得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13:17

来源: 燕赵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燕赵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17 10:13:17整理提供】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获悉,针对近年来百姓在房产交易中发现的问题,稽查大队发布房产交易提醒,从购买新建商品房和通过中介机构购买二手房时可能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尽提醒和指导。近期有购房计划的百姓请加强买房过程中的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勿买五证不全的房产。另外,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业内人士针对百姓买卖房屋过程中因发票、契税等重要票据丢失造成的买房困扰也进行了购房提示。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卖房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在买卖房屋的过程中,有些关键票据一定要留心保存。石家庄市房产交易市场中心相关人士提醒,百姓购房后除了要留好购房合同外,还要保存好购房发票、契税票、物业费发票、供暖费发票等,这些发票单据是缴税、过户等环节的重要凭证。

■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购房凭证,但许多人对它没有足够的重视。购房发票丢失之后极难补办,但是以后用到它的地方却非常多:办理商业贷款的时候需要购房发票,将来出售房子的时候也需要购房发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需要购房发票。

■契税票

契税票即契税完税证明,在二手房买卖中十分重要。契税票用途有以下几方面:在缴纳个税或者增值税时,需要用原房主契税票核实房屋原值;有时候根据契税票填发时间判断房屋年限;新房主需要用契税票办理过户。

■物业费供暖费发票

物业费和供暖费发票这两类票据也应保留好,不仅可以作为未来维权的凭证,还可以在房屋出售时证明没有拖欠物业费和供暖费,顺利办理相关手续。(燕赵晚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