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3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关注“新舟山人” 代表建议为他们打造集中廉租房

发布时间: 2017-04-14 11:01:25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44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14 11:01:25整理提供】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来自定海双桥临港社区的吴桂贤代表将目光投向了社区流动人口的居住问题。她所在的社区拥有流动人口680余人,占社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他们大部分居住在私房、自搭房,分布分散,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今年“两会”,吴桂贤在她的议案中呼吁,为流动人口打造集中的廉租房。

目前舟山登记的暂住人口数约38万人,定海区人数约占三分之一。“流动人口流动频繁,管理难度大,他们租住的民房、自搭房,安全隐患大。”吴桂贤坦言,外来人口的涌入,给舟山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流动人口从事非正式的、不稳定的工作所占人数比例相当高,流动性大,居无定所,很难及时掌握他们的动向。不稳定的收入,不固定的居所,背井离乡的他们缺乏相关法律知识,不懂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打架斗殴事件时有发生,对社会治安带来一定的危害性,管理难度系数大。

很多出租给流动人口的房子存在消防隐患,房东缺乏消防意识,加上承租者用火用电不当,极易造成火灾。一些自搭房的居住条件简陋,特别是处于低洼之处的房屋,遇到台风或大雨天,容易发生险情。

吴桂贤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到多数流动人口也希望能够住上条件较好的廉租房,他们能够接受合适的租金,认为住在同一区域,也方便相互照应。

吴桂贤建议,在农村区域,政府部门划拨一定资金按乡镇街道区域,选择合理地段征用地块建造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的廉租房。资金方面也可以采用ppp模式(公共私营合作制),政府部门与街道、社区和私人组织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关系,这样一来也可以减少政府的财政负担,投资风险也可分摊。

同时,她也建议,实行当地街道(乡镇)、派出所和管辖社区村“三联合”模式,配备专管人员,定人定责对集聚廉租房的外来人员进行联合管理与统一服务,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以及计生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