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5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集中垦造耕地项目进场施工 低产盐田“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7-04-07 17:07:13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30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7:07:13整理提供】

近日,记者从舟山市集中垦造耕地岱山项目指挥部获悉,随着岱西镇火箭盐场土地整治项目的顺利推进,目前涉及高亭镇南浦村、石马岙村两村共1200亩盐田相继交付。

从上周起,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这也标志着舟山市集中垦造耕地岱山项目已全面展开。

在高亭镇岱南片,记者看到一辆辆满载材料的工程车陆续开进施工现场,伴随着倾倒下来的大量土石,一侧的挖机正抓紧进行土地平整。据介绍,经过前期的设计、招标、土地征用等环节,目前正着手南浦调蓄湖工程开挖。“现在高亭片1200亩土地正有条不紊地根据设计规划,进行土地平整。”高亭镇村镇办主任施德辉告诉记者,目前,该镇主要工作是对土地进行平整使其反耕。

据悉,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土地整治项目涉及高亭、岱西2个乡镇8个村,实施面积约7000余亩,可新增耕地面积约5700亩,其中垦造水田面积约2500亩。项目实施期限计划3年,于2019年底竣工。

据了解,当前岱山县盐民已出现了严重的老龄化现象,且盐民收入低,传统制盐成为了一种低产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土地整治项目便应运而生。

该项目将以农业园区规划布局为依托,通过整治河道、开挖蓄淡湖泊、建设节制闸、平整土地、建设灌排沟渠、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土壤脱盐改良等工程措施,形成田成方、路成网、绿化规范、灌排配套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通过将低产盐田垦造成为农业用地,使荒废的土地资源得以合理利用,从而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保障“十三五”期间新区重大项目建设。

同时,在造地的基础上,今后垦造耕地还或与打造现代农业园区相结合,培育形成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新业态示范区。

作者:记者 赵伊丽

(今日岱山)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