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9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普陀区首起外籍人士购房合同纠纷成功调解

发布时间: 2017-04-07 17:04:43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45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7:04:43整理提供】

近日,一挪威籍人士在普陀区购房时引发一起合同纠纷,经普陀区房管局多方调解,最终圆满化解。据悉,这是普陀区首起外籍人士购房合同纠纷。

去年2月,挪威籍女士CUI WEN在舟山透明售房网上看中位于朱家尖的一套绿城房产,于是与绿城房产公司签订购房定金合同,支付了定金4万元人民币以及7万元人民币的部分房款,并约定定金合同签订后7天内签订正式购房合同。

7天后,CUI WEN未出现。绿城房产公司多次书面、电话通知。但CUI WEN表示自己身在国外,无法履行合同内容。

由于一房不能二卖,导致这套房产无法在舟山透明售房网上签约,一直积存。今年2月,绿城房产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CUI WEN履行订购合同义务。而CUI WEN坚持要求绿城房产公司全额退还定金和已付的部分房款,并退房。

针对这起纠纷,普陀区房管局于3月15日召开三方会谈调解会。考虑到外籍人士的相关不便,及一些确系存在的客观原因,经区房管局调解后,绿城房产公司作出让步,撤回起诉,并同意退还CUI WEN的购房定金及支付的部分房款。这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今后,如有外籍人士想在舟山购买房屋,我们希望他们能了解清楚当地的法律法规,看清合同条款,讲究契约精神,并购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房产。”普陀区房管局物业市场管理科科长王大波建议说。

作者:记者 吕语诗 通讯员 傅京尹 翁青青(普陀新闻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