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29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新突破 舟山首获美丽浙江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39:18

来源: 本地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7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本地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39:18整理提供】

3月20日,从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和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传来喜讯,舟山获2016年度美丽浙江建设考核优秀。这是舟山市首次获此殊荣,此前,舟山已连续7年(2009至2015)获生态省建设考核优秀。

美丽浙江建设是生态省建设的升级版。近年来,围绕“海上花园城市”建设,舟山市持续强化生态红线约束、绿色引领,从空间限域、产业限类、排放限额、质量限值四个方面,力促环境管理转型。

在空间限域上,逐岛定位,建立了65个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主要岛屿生态功能分区分级管控机制;按环境功能区划,明确了6类功能区89个区块相关范围边界、主导功能、产业准入要求和负面清单,并实现环境功能区划网络云端管理和手机APP查询,项目环境准入更加严格,公众参与更加便利。

在产业限类上,全面完成印染、造纸、小化工、电镀等行业淘汰治理目标;通过推进“五水共治”,落实了一批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镇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配套管网建设,重点区块环境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完善,畜禽养殖等行业环境治理得到根本转变;规模以上企业全都建设喷涂房,安装有机废气净化装置;部分修造船企业推广清洗除锈、喷漆防腐机器人作业;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建成实施国内首例大型油码头油气回收项目;本岛11家鱼粉企业完成整合。

在排放限额上,创新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改革,获熊建平副省长批示肯定,部分经验在全省推广;深入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完善污染物总量控制机制,并在水产企业先行落实企业排序和相关激励措施;实施本岛执法监管一体化和刷卡排污总量浓度双控,形成了系统完整、权责清晰、监管有效的污染源管理新格局。

在质量限值上,逐步推进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境管理转型,明确质量限值,规定达标期限,下移监管重心。2016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2%,比上年上升3.4%;PM2.5均值为25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6.7%。在环保部全年空气质量通报中,舟山排名74城市第二。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去年,普陀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示范试点园区;岱山县、嵊泗县获国家生态县命名;嵊泗花鸟岛获省级第一批低碳乡镇试点授牌。“森林舟山”共建平原绿化面积142.4公顷、新植珍贵树33.57万株、绿化造林面积119公顷,建成公益林优质林3.83万公顷;海洋环境修复共放流海蜇、梭子蟹、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等十余个品种的苗种近8.4亿尾(只、粒、头),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此外,舟山市还出台了国内首部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地方性法规——《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

(舟山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