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225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用自我增值机会缓解住房焦虑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38:14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齐鲁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38:14整理提供】

3月以来,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南京等十几个城市启动升级房地产限购政策,力度之大令人惊叹。比如北京,不仅实施“认房又认贷”,还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六成,最高贷款期限降至25年。限购的目的是为了平抑房价过快上涨,通过对炒房活动“冒头就打”,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指向。无论是升级限购,还是增加供应,都是在“供给侧”做文章,这些措施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除此之外还应着力在“需求侧”破题,舒缓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住房焦虑,从两端发力给购房热降温。

土地出让市场化改革之后,房地产调控已经进行多次,其中也不乏“史上最严”。尽管如此,总体而言全国大多数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这些年都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很多人根据这些年来的亲身经验,也越来越相信投资楼市是资产保值升值的利器。当很多人深信楼市“永涨不跌”,单纯的限购也许就搞成了“饥饿营销”,单纯的增加供应也可能是抱薪救火。现在,很多居住在大城市里的年轻人已经产生了深深的焦虑感,房价越来越高,我们该怎么办。知名媒体人胡锡进建议“举全家之力”“能早买就早买”,而现实情况是“举全家之力”已经不容易,也不理智了。也有“清华女毕业生”在自媒体发文,声称“房子不是最重要的,爱才是”,这属于纯正的“心灵鸡汤”,并不能真正缓解年轻人对现实的焦虑。

现在,很多年轻人宁肯一掷千金,付出昂贵的首付和自由选择的代价,也要在城市里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中的很多人除了投资楼市,还没找到其他实现自我增值的有效方式。当前,很多传统行业都在缩减用工需求,年轻人就业压力大,创业压力更大。这样的大环境诱导他们选择更保守的“投资”,那就是买房,早买房早安稳。在信息化时代,年轻人还迷信“买房置地”才是人生成功的传统观念,对国家和社会来说不免是一种悲哀。如果国家和社会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机会,使得他们在“买房”之外还有更广阔的自我增值渠道,那么大多数年轻人显然不会甘心接受被房子绑架的人生。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做强新实体经济,完全可以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创业机会。像在杭州“云栖小镇”,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一出门,随处能碰到同行;一聊天,很快就碰出火花”,在这样的氛围中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念念不忘房子。日前,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新实体经济正表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崛起姿态,与此同时很多年轻人也实现了人生价值。如果从程序员到快递员都能有一个清晰可期的前景,他们自然没必要举全家之力去楼市“买涨”了。

一旦稳住了正需“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楼市炒家也就少了很重要的“题材”,撇开了恐慌性购买制造的泡沫之后,楼市才会在市场上呈现应有的起伏规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