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214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天津市限价房申请条件2017

发布时间: 2017-04-10 16:42: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7460次浏览


所谓限价房就是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那么限价房的申请条件以及流程有哪些呢?

天津限价房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天津非农业户籍。其中,具有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县、宁河县和蓟县非农业户籍的人员,申请时需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含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区)工作并在本市连续交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

二、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上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家庭人口为2人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6.75万元;单人申请的,自己上年收入低于6.75万元。

三、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的,人均财富低于10万元(含);家庭人口为3人的,人均财富低于11万元(含);家庭人口为2人及以下的,人均财富低于13万元(含)。

四、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越60平方米,单人申请的应无私产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

购置限价房需求什么证件?

限价商品住房购置申请人,持以下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向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1、自己身份证;

2、家庭户口簿;

3、家庭现寓居状况有关证明;

办事程序及时限:

1、向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2、区房管局对申请家庭户籍、人口、住房等状况停止初审,工作时限5日。

3、申请人持家庭成员收入证明资料到区民政局停止收入核对,工作时限15日。

4、区房管局对申请人购置限价商品住房资历停止审核,工作时限5日。

5、区房管局将申请人相关状况公示,公示期限5日。

6、区房管局开具《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置资历证明》。

天津限价房申请流程

1、领取申请表:申请人向社区居委会领取或从市建立与管理局网站下载,并按请求填写

2.提交申请表和资料: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婚姻证明,需提供原件复印件。

3.停止申请条件审核:相关部门对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婚姻情况、户籍等状况能否契合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停止审核。

4.公开摇号:市住宅办经过公开摇号方式肯定申请人次第号。

5.申请资料复核:市住宅办对申请资料停止复核。

6.资历公示:资历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公示无异议的,由市建立与管理局确认申请人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历。

7.发放购房通知书:市住宅办向经确认的,具备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历的申请人发放购房通知书,并组织按申请人次第号依次选房。

8.办理签署购房合同:市住宅办组织选定住房的申请人办理签署购房合同等手续。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