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97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价真的要成为中国人的一个梦

发布时间: 2017-04-06 16:10:09

来源: 搜狐文化

分类: 行业动态

3728次浏览


房价要跌、股市要涨、他/她还爱你——这是中国人的人生三大错觉,其中“房价要跌”排第一位,可见人气之高。

万里长城永不到,千年房价水滔滔,国家好不容易提出一个“千年大计”,可全体国人却一门心思的在想着怎么去炒雄安的房子,可见,“炒房”思维已经深入中国人民的骨髓,成为了现实而又真切的“中国梦”。

上级说了,这是千年大计,当然不能让你们瞎炒房,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4月2日已经通知所有的楼盘、二手房、中介门店都被封,禁止销售。但这依然没有挡住炒房者的热情,他们携带数百万现金,连夜赶来雄安,当下就和房主签订“私下协议”,而一位内蒙大老板,据说一口气花7200万买下8层楼……


可不嘛,就在最近这15年时间,一二线城市房价普遍暴涨了10倍以上,而如同北京这样用首都集中了全国最优质资源的首都,同样地段、同样质量、同等使用年限的房价,至少上涨了20倍——贷款买房还能加上5倍的杠杆,这意味着一个人如果贷款买房,自身财富在过去15年间可增长100倍……

你如何不让国民为房价而疯狂?

3月底,北京市房价调控好像动了真格,10天9政策执行限购,愚人节再度发布雄安新区设置的消息,有人就说了,雄安新区的设立将让北京房价下跌——这有点图样图森破了!

除非中南海马上搬到雄安市,否则的话,别说什么“千年大计”,中国两千年历史可以告诉你,领导在哪儿,哪儿的房价就是最高,两千年没有例外!

何况,即便是我们这种领导说了算的国度,一个新都城的建设也绝非容易事,当年秦始皇为准备自己的陵墓,从公元前247年一直建设到公元前210年,一个大帝国建一个死人墓都耗费了37年,“千年大计”的雄安城得多少年?

现在跑去雄安炒房的人,一天之内把房子价格推高了10倍,剩下的999年364天准备干什么呢?

说完了雄安的炒房,再来说说北京的限购。

很多人天真的以为,地方政府出台限购措施,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这种理解水平,就跟相信领导们说自己是“为人民服务”一样一样的。

我可以肯定的说,限购的本质其实是为了保护房价上涨!

如果把买卖房子的双方比喻成自由恋爱的男女,如果双方父母横加干涉限制双方交往,最后导致结果是什么呢?

肯定是男女双方都觉得更需要对方,时间成本会变得无比昂贵,一旦有了在一起的机会,那肯定是天雷勾地火,一刻值千金……

这样一来,通过限购保护房价的逻辑链条马上显得不复杂:限购==限制当前需求并降低成交量==孕育未来更强烈的需求==保护房价持续上涨……

如果没有限购,不管买房是为了居住还是为了投资,一次性让你满足个够,最多不过是一次性涨够涨足,那接下来的结果会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不受干涉自由恋爱的男女,分手率都高得吓人!

更何况,如果真想降低房价,地方政府捏着土地供应这个水龙头,直接加大土地供应,房价你不用人说也会应声而跌,根本不需要限购;

次一点儿的方法,按照政府的说法,要打击投机性需求,政府可以向罪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学习,开始征收房产税,一栋房子一年征收个市价的3-5%,如果这么着北京的房价还是暴涨,我打赌输给你一套房子!

正如一个朋友对中国楼市的比喻:有一个巨大的淡水湖,够所有的人喝水1万年,但却有个组织把淡水湖圈起来禁止他人私自取水,每年把水用瓶子装起来限量卖给周边居民,谁出价高卖给谁,然后告诉大家这是市场价格……

这就是传说中的弱水三千,只卖给你一瓢,而且还是二手的,你要养活这个组织,你要养活那些二道贩子,这瓢水不出高价怎么行?

因为喝水是人人需要的,只要卡住了供给这个闸门,而且还限购,你说组织是为了降水价还是涨水价?

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限购然后再放开的操纵之下,中国几个大城市的房价一路狂飙,按汇率计算的绝对值现在已经超越除香港之外的世界任何其他城市。

当然,有人说伦敦巴黎东京摩纳哥孟买莫斯科还是比北京上海贵——这些人似乎忘了,他们所列举的这些城市房价超过北上深的,只是某个特定的小区域,我们大北京和大上海的房价贵,那可不是小区域的贵,而是圆环套圆环的一大片一大片……

不管北上深的房子有多贵,如果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来看,至少还是有需求来支撑的,而根据我了解的一些非沿海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非省会城市,如果哪家没有个三、四套房子,都根本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当地人,我真不知道这些房子将来准备卖给谁……

当然,从货币数字上来看,中国的绝大多数城市房价都还是在上涨,由此,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几乎所有拥有房子的人都在喜滋滋看着自己的财富逐渐增长……

贫穷和富裕本来也不过是一个相对的概念,随着房价的上涨,这个社会绝大多数人在财富上都在变得更加富裕,你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么?

换句话说,你怎么知道这种财富增长不是别人给你营造的一个绚烂的梦?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核心发出的的指示,但连这种最基本的常识都要领导发话,反而让人觉得荒谬无比,这就像有人告诉你,人其实是要喝水的,人其实是要吃饭的

难怪,段子手们将这句大白话改为“房子是用来炒的,股票用来住的!”

现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到了月球和火星上,居民杠杆和债务都接近极限,政府赶紧借坡下驴,于是多个城市轮番出台严厉的限购措施,像“千年大计”的雄安一样,不允许买,不允许卖,不允许囤积,不允许炒作,这明显真的是让房地产彻底的奔着“住”的节奏去……

政策再执行下去,就差将房子收归国有、政府统一分配了!可惜,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如果真回到那样的时代,让政府分配一切,整个中国就该悲剧了。

我们先不讨论国有化这种极端的情况出现,只是讨论目前类似于北京这样的限购措施冷冻房价将会产生什么后果?

从全社会信用周期的角度来看,房子其实是中国整个金融体系核心资产和底层资产,整个社会的居民杠杆和债务均由此而生长,如果不断的施加行政干预将这种资产“冷冻”,让房地产失去流动性。

有人说,房子还是那个房子,价格还是那个价格,无非不能买卖而已,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上涨,就没有伤害,这不挺好的么?

这些人真的是不懂“财富”的含义——所有能被称“财富”的资产,最核心的就是流动性,也就是可交易性,如果流动性被冻结,那么这种“财富”其实也就不再是完整的财富。就像计划经济时代政府分配住房一样,你可以住,但不可以买卖,你能把你住的那个房子称之为财富么?

冰冻房屋交易,短期内也许看不出来什么影响,但如果“冰冻”的情况持续一两年,持续不能正常交易,或交易成本高得吓人,那么在越来越多民众眼中,房子本身作为财富载体的信念就会融化、会一点点流失,接下来就会有折现性质的抛售——如果连这种抛售也不被允许,那么房子转化成财富唯一的途径可能只剩下抵押给银行了(前一段时间央行正好专门发文,要求各大银行不许对房地产抵押进行流动性折价——也就是欢迎民众抵押房地产变现)

市场上房屋价格冰冻不能变现,而银行却接受房屋抵押——政策上看这明显是个漏洞。接下来,民众醒悟过来纷纷将房产抵押给银行变现,一旦出现极少量坏账,因为交易受限银行也无法出手,最终将会造成整个金融体系被僵冻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