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7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舟山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范围在10%-15%间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33:54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965次浏览


近期国内和省内部分商业银行已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最低利率,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社会普遍关注。记者以一名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在咨询了我市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后发现,各家银行已全面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范围在10%~15%之间。

“首套房贷款优惠?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中国银行舟山分行一客户经理说,该行以前对首套房贷的客户确实有过七八折的优惠利率,但早已取消。从今年开始,该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15%。

在农业银行南珍支行,记者也得到了相同的答复。工作人员表示,上调幅度的大小还要根据购置的房屋面积大小来定,如果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上调10%;如果大于144平方米,则要上调20%。

采访中,多数银行均表示已停止首套房贷款优惠。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一般都需要四成首付、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15%执行,只有少部分银行对少数优质客户才按基准利率的1.05倍标准执行。

记者就此测算了一下:以商业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按照今年7月7日新确定的基准利率7.05%计算,每月须还贷7783.03元;上调10%后,利率为7.75%,每月须还8209.49元,月供增加426.46元。

优惠利率难觅踪迹,放贷延后也已属常态。不少银行表示,目前放款时间的不确定性很大,购房者办完所有手续,结束所有流程,贷款究竟何时能到账,很难保证。

以个人名义贷款难度非常大

对于记者提出的“以个人名义申请首套房贷”,多数银行均予以了婉拒。“我们只为有合作关系的房产企业客户办理首套房贷。 ”建设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以个人名义申请首套房贷,他们一般都不予受理。杭州银行舟山分行的一名客户经理也给予了记者相同的答复,原因是“主要受目前信贷额度紧缩的限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就算是首套房贷,各银行也分为首套一手房和首套二手房。

目前,首套一手房贷多为房地产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而对于首套二手房贷,多数银行均显出为难态势。有银行表示,因为贷款额度的收紧,现在已停止发放首套二手房贷款。如果信贷额度用完,首套一手房贷也有被叫停的可能。部分仍在办理首套二手房贷的银行表示,二手房贷款程序相对复杂,如需进行房屋价值评估等,客户最终能够贷到的房款,很可能低于贷款人所需金额。如果二手房房龄超过20年,则将终止对其房贷。

房贷利率的上调也“触动”了已递交贷款申请的市民。不少购房者签了购房协议,递交了房贷申请,房贷却一直批不下来。更让不少购房者担心的是,由于房贷利率的上调,原来他们申请的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可能也会被上调。

申请房贷也需灵活操作

针对本次首套房贷利率的全面上调,市委党校经济师、《舟山楼市》杂志特约撰稿人庄韶辉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各商业银行出于自身商业利益的需要,预备房价有可能下调后给银行带来的“坏账”。“随着央行连续调息和银根紧缩,房贷风险也无疑提高。各商业银行根据风险上调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在他看来,房价今后的走势还不明朗,因此不排除存量房也出现利率上调的可能。

建议购房者,在目前情况下,购房者贷款更需慎重选择,应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如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放款周期长短等,对比自身条件选择。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仍然有一些优惠,但这种执行利率优惠的条件随时都可能有变化。购房者还是应及时了解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目前的房产行情购房情况来看,因为大部分人员还是不能够全款付清房费,还是需要贷款买房,所以房贷利率要了解的十分清楚。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