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14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这一轮房地产周期或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26:45

来源: 小禾智库

分类: 房产时评

161次浏览


很多人还记得任志强任总的话,房地产2017年还会大涨。但是小编认为,在美元周期、产业周期以及房地产周期的“三期”叠加作用下,房地产的离场时间窗口已经不多。

1

大家还记得1982年吧。

这是最近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开始,这一轮技术革命是我们大家所熟悉的信息技术革命,和历史上的蒸汽机、电力革命一样,具有历史的意思。

我们看到:1982年以来,PC机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互联网、路由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层出不穷,从美国开始、然后蔓延到欧洲、日本,以及推广到我国等地方,全球在信息技术革命的推动下得到长足发展,直到2008年美国次贷CRISIS的发生。

因此,我们看到1982年-2008年的信息技术革命高峰期,其对美国经济的推动具有的作用,同时对我国的经济也有非常关键的推动作用,尤其2001年-2016年期间。

我国作为信息技术的后来者,在2001年-2016年期间迎头赶上,直到2007年以后加入第一集团,成为信息技术的引领者。尤其2011年后,我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对服务业推进很多,使得我国的服务业在整个GDP的占比越来越大。

但是,信息技术革命四十年周期马上到了,我们预测2021年左右将可能迎来新的技术革命,可以说此时的信息技术对整个经济的作用已经基本到顶。

2

2001年,大家应该还记得吧。

这是新一轮大宗商品周期的低点,也是上一轮美元周期的高点。

自2001年以来,美元十多年的蛰伏,到2012年左右的时候我们看到美元开始上升,同时大宗商品开始下die。

这些数据内部实际上隐含着巨大的规律,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美元周期规律。

那么,我们预测新一轮美元周期,将从2012年上涨到2019年。

房地产:离场时间不多,你准备好了么?

3

和四十年信息技术周期、十二年美元周期规律相比,还有一个二十年的房地产周期。

我们我国房地产从1999年开始启动,2001年正式开始大规模推动,一直到2016年,这是我们大家看到的上涨周期。

我们预测从2017年开始,我们将经历五年左右的下die时间,大概到2021年左右会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周期。因此2017年-2020年可能会出现大家目前还意想不到的下die过程。

目前看,我国2017年的房地产将可能出现最后的离场时间窗口。

4

因此,我们看到:(1)四十间;(2)美元周期规律告诉我们,美元已经进入上升通道,可能在2019年达到顶峰,按照美元周期规律,越到后期上涨越快;(3)房地产周期告诉我们房地产已经达到顶峰,下一步很可能处于回调的地步。

因此,小编认为:自2001年大涨的我国房地产已经在2016年达到拐点,无论是产业周期、美元规律、还是房地产周期都已经说明这一轮的房地产已经到了拐点。而我国特有的社会规律可能还会给房地产一定的缓冲时间,即2017年可能下die不会太大,局部地区还可能上涨,但是这恰恰是最后的离场时间。

小编认为:2017年的第三第四季度可能就是下die的时间点,而下die持续的时间不会那么短暂,因为各种周期的汇集点不是那么容易的,其很可能会引起我国房地产的共振。

房地产:离场时间不多,你准备好了么?

5

大家反过来看,为什么我国的房地产会上涨?

实际上,我国自1979年以来,正好赶上了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周期,同时在2001年启动了房地产改革以及加入WTO,使得国家财富、老百姓财富不断增加。

但是,我们现在再看看,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因素在哪?推动老百姓收入增长的因素在哪?这些因素已经不在,而房地产已经过高增长,虽然货币因素还可能存在,但是在多种周期因素作用下,这一轮的房地产周期已经进入尾声。

因此,小编非常确定的认为:自2017年开始,留给房地产离场的时间窗口已经不多,然后等待我们的就是房地产尾部的下die小周期,新的一轮房地产周期可能在2021年左右呈现,那个时候可能恰好是美元周期的低点、也可能是新一轮大宗商品周期的起点。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