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6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舟山定海公租房租赁调查 违规转租有惩罚

发布时间: 2016-12-22 09:03:00

来源: 舟山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80次浏览


舟山定海区房管局开展了一次公租房租赁调查行动。公租房按规定严禁转租、转借,一旦查实,住户要面临退房、补缴租金、罚款等一系列“恶果”。

定海开展的这项行动,旨在规范该区公租房的租赁行为。

近日,定海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到环南街道许家老宅公租房进行入户调查。工作人员除了入户查看,还访问了周边邻居,并核查相关档案,力求不放过一起违规行为。

到目前为止,定海已对95户公租房家庭进行了排查,并发现了数起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房管部门进行约谈,督促住户停止转租转借行为。如拒不改正的,将通过司法诉讼,终止其转租转借行为并解除租赁合同。

据了解,公租房租赁调查行动为期4个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

公租房的转租、转借,根源就在于其房租和市场租价之间存在较大的收益差价。

定海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举了个例子:一套面积50平方米的公租房,住户每月只要缴纳150元的租金。而住户一旦转租给他人后,每月至少可收取1000元租金。减去成本,该住户的收益超过800元。

“已有一户公租房住户因存在违规行为,目前进入了司法程序。”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果承租人有转租行为的,应当退回公共租赁住房,并且自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拒不退回的,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办法》还明确,一旦承租人违反合同和相关规定,除了退回公租房以外,还将被要求按市场价格补缴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的租金,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负责人说,希望各租户能严格遵守租赁合同,文明居住,不转租转借。市民如发现此类现象,也可向房管部门提供线索。

>>舟山楼盘,舟山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