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5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简化契税办税流程 岱山取消发放契证

发布时间: 2016-12-15 11:37:46

来源: 舟山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63次浏览


记者从岱山县财税局获悉,为进一步减少办证环节,简化契税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从10月8日起,在全县行政区域内承受房屋、土地权属缴纳契税的,取消发放契证。

“取消发放契证并不意味着取消契税,契税缴纳业务仍照常办理。”据岱山县财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已发放的契证仍可作为契税完税证明使用。其中,已缴纳契税的业务可凭契税税票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免税和不征税业务无契税税票的可通过《契税完税情况联系单》,向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该名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继《房屋所有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合并为《不动产权证书》后又一便民举措,将大大缩短纳税人办证时间。

相关链接:

契证有什么作用?

1997年《中华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颁布后,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契税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纳税人应当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在浙江省,转移房屋、土地权属或变更权属登记的之前,需在地税部门先缴纳契税办理契证,长期以来房屋、土地过户“三证齐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契证成为我省契税的“先税后证”征管模式的媒介,也为房地产交易税收的征收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契证为什么取消?

《物权法》颁布以来,产权登记制度不断完善,我省地税部门信息化征管水平不断进步,部门间信息共享水平提高,契证作为部门间信息传递的媒介作用也趋于弱化,地税部门将用更便捷的方式完善契税的征管流程,简化办证环节,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契证取消后如何办理后续事宜?

契证取消后,契税的完税凭证和增值税发票变得尤为重要。纳税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时,须出具地税部门开具的《税收缴款书》或《税收完税证明》;需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须出具《税收缴款书》或《税收完税证明》、《增值税普通发票》;需办理个人购房财政补助时,须出具《税收缴款书》或《税收完税证明》、《增值税普通发票》。

>>舟山楼盘,舟山房价集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