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拼团购房24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10月杭州房价涨幅前五 下半月房价回落

发布时间: 2016-11-23 09:07:54

来源: 浙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85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以及10月下半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根据统计,10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环比上涨3.2%,列全国第五,这也是杭州第19个月连涨,相比去年同期,已上涨了31.5%。但从10月下半月的统计数据看,环比涨幅有较大回落,仅为1.0%。

10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全国第五


相比9月的杭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5.5%、同比上涨28.2%、列全国第三来说,10月的杭州新建商品住宅的涨幅,明显放缓了——环比3.2%、同比31.5%、全国排名也下降了2位,这都说明,杭州从9月底开始实施的数轮房地产调控,对房价的抑制作用显现。

作为浙江楼市的风向标,当杭州被按下了暂停键后,浙江其它城市的房价也开始盘整,从被列入统计的我省另外3个城市中的数据上,都可以看到这种风向上的变化:宁波10月环比上涨1.4%,涨幅比9月下降0.6%;金华上涨0.9%,比9月涨幅下降1.0%;温州上涨0.6%,9月涨幅是1.6%。

就全国而言,10月环比涨幅的“冠军”城市还是无锡,环比上涨4.9%;“亚军”是长沙,上涨3.5%。相比9月上涨8.2%,无锡10月涨幅已经压下来很多了,但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的大形势下,还是当了出头鸟。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初步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出现回落。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数据,北京环比分别上涨0.6%和1.1%、上海0.5%和0.3%、广州1.3%和1.6%,最后一个深圳的数据,值得关注了——这是此轮行情中深圳房价首次出现负增长——新房环比下降0.5%、二手房环比下降0.6%。

10月下半月,杭州环比涨幅下降明显

本次国家统计局“为深入反映房地产市场动态变化”,继上月统计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变动情况后,又对这些城市10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在10月下半月的环比涨幅为1.0%,比上半月的3.0%回落2个百分点。但在被统计的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这个涨幅已经位列第二了。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